進擊的台灣 馬蹄蛤之父 曾界崇不服輸傳奇 第196集

進擊的台灣 2019/4/1


馬蹄蛤之父 曾界崇不服輸傳奇 跟手掌一樣大的「喇阿」您看過嗎?原本是員警的曾界崇,竟然為了「牠」放棄鐵飯碗,用愚公移山的精神,花了六年才養成這個學名叫紅樹蜆的巨無霸馬蹄蛤,體型壯碩,肉質鮮嫩多汁,甚至還會爆漿!因為不服輸的精神,終於復育成功,曾界崇拿到第一屆神農獎,也寫下台灣養殖業的傳奇。 馬蹄蛤主題館 地址:雲林縣口湖鄉養魚路5-3號 電話:(05)797-0503









三義鮮食 冠軍大閘蟹肥滿爆膏 在苗栗三義的森林裡「種」出了一間「全台最美民宿」,是十萬網友票選的,民宿主人李晉豪堅持用在地好食材,蟹膏滿到爆出來的冠軍大閘蟹,還有80多歲客家阿嬤手做陳年梅乾菜,也因為堅持和自然共生,他的民宿還拿下建築界奧斯卡獎「全球卓越建設獎」,背後有一段導遊娶了建築業千金的故事,他用努力告訴你,絕沒有少奮鬥三十年這回事!
廖煌飛龍騰大閘蟹生態養殖場
地址:苗栗縣三義鄉龍騰村外庄51-5號
電話:0933-855-039








瞬變化石 大手燒美食鮮濃海味 您聽過大手燒嗎?不管是龍蝦、章魚還是干貝,這些新鮮的食材,瞬間就能變成薄薄扁扁的餅乾,看起來很像化石,口感紮實酥脆,還有濃郁海味兒,在壓製熟化的過程,還會發出聲音,而且每一種海鮮叫聲不同,研發的老闆陳泓源是菜市場囝仔,憑著對市場的敏銳度,靠著賣大手燒,一片一片還清三千萬的債務!
御鮮屋
地址:台南市安平區延平街23號
電話:(06)222-28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