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視新聞 仙草愛玉 33愛玉凍


天熱來呷涼!仙草愛玉清涼降火




天氣熱民眾喜歡吃冰冰涼涼的仙草凍或愛玉凍,清涼又退火,賣仙草凍的店家,一天可以賣出上千杯,用掉160公斤的仙草凍,還有強調純天然、現場搓洗的愛玉凍,一天也能賣掉500杯以上,由於是手工製作比較費時,還有公司行號提前2、3天預定。

來自阿里山的野生愛玉,用湯匙將愛玉籽慢慢刮下來,接著把愛玉籽倒進果汁機。

為了節省製作時間,出動果汁機幫忙攪拌一分鐘,再用乾淨的絲襪過濾,倒入盒子裡,用手慢慢搓揉,讓愛玉籽的果膠完全釋放在水裡頭,靜置10到15分鐘,看見愛玉凍上頭冒出水珠,就代表完全凝固了。

天然的愛玉有消暑、生津、解熱的作用,跟酸酸甜甜的檸檬汁搭配最對味,舀入冰塊後,愛玉凍裝到快要滿出來,老闆娘的手一杯接著一杯,炙熱的7月以來,一天可以賣出500杯以上。

在夏天同樣搶手的還有仙草凍,2.3名員工擠在小小的工作台負責外送訂單,一個人專門舀仙草凍,另一個人負責裝紅豆、綠豆、粉粿等配料,另一頭還得接現場客人。

炎炎夏日裡,一桶16公斤的仙草凍,一天至少得用掉10桶,可以賣出上千碗。

仙草屬性偏涼,也具有涼血、消暑的效用,看看這位小姐大口大口吃,光看都覺得退火,看來在這炎熱的天氣裡,仙草愛玉,一黑一白,兩個業績都很夯。(民視新聞 周婉菱 許猛捷 台北報導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




店名:33愛玉凍
電話:            (02)2503-3533     
地址:台北市中正區南京東路二段138巷9號
店名:黑丸嫩仙草
電話:            (02)2755-0133     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248-1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