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視新聞 創意冰品夯  翻身還清2千萬債務

民視新聞 創意冰品夯  翻身還清2千萬債務

炎炎夏日,冰品進入旺季,汐止一間十餘年的冰店,老闆娘靠著獨家的手工炒糖加上創意冰品打出一片天,不僅將2000多萬元債務,靠著賣冰還清,也累積不少忠實顧客,最近天氣熱,一天可以賣到1000多碗冰。

冰塊雪片般飛散而下,店員用湯匙把冰整出碗的形狀,淋上芒果果醬,擺上特別的鮮奶燉蛋,再將芒果丁排好,招牌冰品完成,夏天是芒果的季節,芒果牛奶雪花冰當然不能少。

雙色雪花冰,綿綿密密,加上一球芒果冰淇淋,放上鬆餅、脆笛酥、棉花糖,再淋上巧克力醬以及煉乳,華麗的蝶戀冰也完成了,如果還想加點料,配料台上五花八門,從紅豆、綠豆到芋圓通通任你挑。

顧客:「他的紅豆綠豆粉圓都非常好吃,尤其他的粉圓,做的非常Q非常的香。」

顧客:「他是用黑砂糖,黑砂糖就是雜貨店那種,黑黑那種糖,那種糖很難煮,他用炒的炒出來。」

手工炒糖,顧客人人稱讚,店家遵循古法,將特砂、二砂、黑砂糖用一定比例放入鍋中翻炒。

大火之下,鍋鏟一刻也不能停,否則糖就會燒焦,老闆娘的兒子曾是中華隊散打搏擊選手,練過刀法、棍法,炒起糖來架式十足,這一鍋要炒20分鐘,直到變成糖漿,糖香四溢,一天得炒上5鍋,可不是一般人能夠勝任。

冰店第三代高瑋濂:「速度跟經驗,因為你的火不能從頭到尾一段,你要去判斷,然後速度也是相當重要,你的體力肌耐力,這個糖開始溶解以後,糖會越來越重。」

古法搭上創意,炎炎夏日,客人絡繹不絕,但光鮮亮麗的背後,老闆娘其實有一段艱苦過去,10多年前,他生意失敗,欠下2000多萬債務,當時他別無選擇,將所有精神投入經營冰店。

冰店老闆娘邱珉:「那個負債那麼大的情況下,後來就從厘語裡面想到一句,第一賣冰、第二當醫生。」

靠著毅力,邱珉花了10多年的時間,將2000萬還清,也在汐止一帶打出知名度,累積不少忠實顧客,旺季一到,一刻不得閒。

冰店老闆娘邱珉:「冬天跟夏天是1:3的業績額,夏天的時候,我是除了能夠睡覺的時間之外,一睡起來,全部放在我的事業上,就是這個冰品店。」

一天可以賣出1000多碗冰,邱?雖然忙到停不下來,但看著生意,嘴角是上揚起來。(民視新聞 陳俐吟、李志銳 新北市報導)








店名:剉冰女王冰點屋
電話:(02)2642-4851
地址:新北市汐止區觀光夜市15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