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視新聞 50年烤餅爐 煎餅飄香

50年歷史烤餅爐 古早味煎餅飄香



帶您看到高雄建國路一間隱藏在住家樓下的店家。沒有店名只有手寫招牌,賣的是傳承三代的手工煎餅,老闆使用的還是將近50年歷史的古老製餅爐,做出來的現烤煎餅口味道地、口感酥脆。一賣就是50多年,一起來看看。

倒下麵糊再灑上海苔,蓋上鐵蓋稍微壓製,香噴噴的現烤煎餅,是不少人的兒時記憶。

做好的成品趕緊趁熱切半再塑形,古早味煎餅厚實酥脆、口味道地。老闆每天就在騎樓下搬出烤爐直接現烤,用的還是有50多年歷史的古老製餅爐。

手工煎餅第二代:「這是我爸爸設計的,早期是用炭火燒的,後來爸爸才改用瓦斯。」

老製餅爐構造簡單,也充滿古舊的味道,但是作出來的煎餅卻是香氣四溢。一轉動爐子,烤盤就會輪流翻面,讓每片煎餅受熱均勻。隱藏在住家樓下的手工煎餅店,沒有店名只有手寫招牌,賣的不只是古早的好滋味,更是傳承三代的好手藝。

手工煎餅第三代:「這是全素的沒有放雞蛋,也沒有放牛奶都沒有。」

儘管店面相當不起眼,還是有不少顧客聞香而來,一賣50多年的古早味美食,還要在高雄繼續飄香。(民視新聞 呂鎌顯 高雄市報導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店名:無名餅店(手工煎餅古早味)
地址:高雄市建國一路401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