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大類食品含有反式脂肪

許惠玉營養師也提醒,即使如此,市面上仍不乏許多無外包裝的食品,如、雞排、甜甜圈、蘿蔔絲餅、油條等,可能暗藏反式脂肪。以下即是日常生活中經常接觸可能含有反式脂肪的8大類食品,建議食用時應盡可能避免過量攝取,對健康較有保障。
8大類食品含有反式脂肪


第1類/西餅蛋糕:蛋糕(瑞士捲、重奶油蛋糕、起士蛋糕)、餅乾(小西餅、奶酥餅乾)、甜甜圈、泡芙、鬆餅等。



第2類/油炸物:薯條、雞排、鹽酥雞、炸甜不辣、油條、炸豆包、春捲、臭豆腐等。


第3類/酥皮類:蛋塔、千層派、拿破崙派、雞肉派、鳳梨酥、叉燒酥、咖哩酥、鮪魚酥、綠豆凸、蘿蔔絲餅、老婆餅等。

第4類/麵包類:可頌麵包、肉鬆起酥麵包、菠蘿麵包、大蒜麵包、椰絲奶油麵包、吐司等。

第5類/抹醬類:奶油霜、麵包抹醬、花生醬。

第6類/奶類:奶精、奶精粉、奶油球。

第7類/西餐類:焗烤食品、燉飯、義大利麵、玉米濃湯、酥皮濃湯。

第8類/其他:爆米花、洋芋片、牛軋糖、太妃糖、巧克力、泡麵、咖哩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