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天以上連假 明年有六次 2015 年行事曆

工商時報【記者于國欽╱台北報導】


內政部昨(11)日修正發布「紀念日及節日實施辦法」,自明年元旦起,紀念日及節日之放假日逢例假日,一律補假,依此放假準則,明年三天以上連假者計有六次,未來連假將會成為常態,預期將有助於觀光經濟的發展。
內政部表示,過去11個節日只有除夕與春節這四天碰上周六、日會補假,其餘應放假的節日碰上周六、日,形同被沒收,經本次修正後,自明年起,應放假的節日逢例假日一律補假,逢週六於前一個上班日(週五)補假,逢週日則於次一個上班日(週一)補假,另考量春節前工商活動較忙,除夕及春節放假日逢例假日,皆於次一個上班日補假
本次修正,主因明年有六天的應放假之節日(228和平紀念日、兒童節、民族掃墓節、端午節、中秋節與國慶日)都碰上週六、日,若不修正,民眾形同被沒收六天假期。經內政部於3月邀工商團體研議後獲此一放假共識,內政部隨即於5月的部務會議通過本案並報政院核定,於昨日正式發布。
內政部官員表示,明年3天以上的連假將有6次,其中兒童節及清明節連假達4天,加計例假日明年放假日數達115天(未修改辦法前為109天),今後連假將成為常態,預期將有助於家族團聚及促進觀光經濟的發展。
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將會依據本次修正的辦法,另行公布明年度公部門辦公行事曆。



 2015年/ 104年 人事行政局公布正式行事曆

 2016年/ 105年 人事行政局公布正式行事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