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輸美妝 86小舖 巴黎草莓址 小三美日

TVBS 介紹 台版平輸美妝店 年創逾10億商機
女孩子買美妝保養,每年要花上數萬元,只要有新商品,也很敢嘗試,台灣業者,就開始走「平輸」美妝,和香港知名平輸店不同的是,業者原本只是用少量 品牌網路拍賣,等闖出知名度後,再開實體店面,除了引進不少台灣沒有的,專櫃品牌則強調和工廠直接拿貨,便宜5到9折,目前台灣有三大業者,每個月單店都 有好幾百萬的業績,市場大餅超過10億元。


算命老師:「有機會升為一個小主管。」


算命老師,講得口沫橫飛,但仔細看,旁邊卻是一整排的美妝商品。美妝店店員:「現在滿399元有送塔羅占卜。」


平價美妝店吸引女客,滿額免費算,市價千元的紫微斗數、塔羅牌,業績至少多1成。記者:「今天買了多少錢?」消費者:「1000元。」記者:「聽到有算命很開心?」消費者:「很高興,就直接過來了。」


不止算命,有時滿千折百有時5折出清,業者出招搶客因為市場太競爭。美妝店店員:「這樣是548元。」


平輸美妝7、8年前台灣崛起,和知名香港平輸店不同的是,都從網路拍賣竄紅,再進軍店面,強調跟廠商直接拿貨,市面價5到9折,除了台灣沒有的日韓品牌,專櫃指甲油也能5折賣。


消費者:「朋友帶我來的。」記者:「每次來都買多少錢?」消費者:「1、200元。」


「便宜」拉大客群,15歲到媽媽級都會上門,目前三大業者,店數雖然不多單店百萬業績,全台10店市場就超過10億元。


美妝店經理藍正大:「逐月都是以3%到5%成長率在成長,一年來講的話大概是,7千多萬元的營業額。」


講究氛圍,店內又是粉紅色又有塗鴉不像傳統藥妝店,把櫃位作出區隔,用「可愛」元素,讓女生花錢除了看CP值也有FU,營造另一種消費經濟。







1.86小舖

地址:台北市士林區文林路168號

2.巴黎草莓址

地址:台北市萬華區漢中街50巷2號2樓

3.小三美日

地址:台北市敦化南路161巷27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