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澳老冰店 傳道冰暢賣60年

民視新聞介紹


炎熱的天氣吃碗冰是個不錯的消暑方式,在宜蘭南澳有一家擁有60年歷史的傳統冰店,就為在蘇花公路旁,店內的傳道冰更是招牌大熱門,不少經過蘇花公路的民眾都會來這裡享受這沁涼的古早味休息一下。
潔白的清冰搭配上紅豆、綠豆、花豆以及滿滿的碎花生,最後在打上一顆生雞蛋,讓每個客人都吃得讚不絕口的傳道冰就完成了。
這間位於南澳蘇花公路旁,擁有60年歷史的冰店,客人總是絡繹不絕,店內純手工製造的古早味冰品,讓經過蘇花公路的民眾都忍不住下車品嘗一下這傳統的好味道。因為當年北迴還沒開通,有許多傳教士在這裡吃冰休息補充體力,因此才把他命名為傳道冰。
冰店與蘇花公路可說是生命共同體,每當有颱風或是坍方封路時,店裡的生意就會一落千丈,不過老闆表示,雖然生意有起有落,但今年6月女兒辭掉工作回來幫忙,一家人能一起工作,推銷南澳觀光並將傳道冰的好味道傳承下去,已經值得了。


店名:建華冰店
電話:(03)998-1150
地址:宜蘭縣南澳鄉蘇花路2段419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