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吋以上手機 三星登市占寶座

據IDC國際數據資訊調查,今年第二季台灣手機市場總量為210萬支,雖較第一季減少9%,但比去年同期有6%增長,智慧型手機占比成長至81%,5吋以上手機擴大到37%,近來包括三星、HTC、SONY等都推出大尺寸旗艦產品,HUAWEI昨日也發表2款低價產品。
 IDC調查,功能型手機出貨量持續遞減,智慧型手機在第一季已達到8成市占,在本季站穩市場8成,占比成長至81%。三星穩坐市場總量第一名,在季度與年度的到貨量均保持正增長。但若以單一機種表現來看,HTC的One系列在總量上,領先4月上市的三星GALAXY S4系列。
 IDC台灣研究經理嚴蘭欣表示,短短一年半,5吋以上機種在台灣由3%市占大幅成長到37%。各家廠商仍持續研發更大尺寸機型,如SONY推6.4吋Xperia Z Ultra,5吋至7吋之間的Phablet(平板手機)也拿下37%,顯示台灣對Phablet接受度遠高於亞太地區的21%,以及全球的18%高出許多,僅次於南韓與新加坡。
 HUAWEI昨發表Ascend G700及G610兩款5吋、四核心機種,G700的RAM達2GB,在低價機種中性價比頗高,售價分別為9900、6900元。前者搭配中華電信大省方案,月付533元,享2990元帶回家,後者與遠傳合作,月付299元起,手機1990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