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球最想要的護照 瑞典排第1 台灣排第幾

根據國外知名網站「Nomad Capitalist」2017全球199國護照調查結果,其中最值得擁有的是瑞典護照,台灣護照則是第59名。
「Nomad Capitalist」依據「公民權價值」將全球199國進行排名,評比項目包括免簽旅遊、對海外公民課稅總額、該國全球整體聲譽、社會與個人自由,以及同時持有多本護照(雙重或多重國籍)的能力作分數加權,其中免簽旅遊被視為最重要的項目。
結果顯示,全球最令人嚮往的護照是瑞典護照,比利時名列第2,義大利和西班牙並列第3,愛爾蘭第5,芬蘭、德國並列第6。美國則是第35名,台灣護照第59名雖不及香港的40名,但優於中國的第164名。而在Nomad Capitalist的排名中,前10名都為歐洲國家。

全球最想要的護照,台灣排名第59 (圖取自Nomad Capitalist網站)

Nomad創辦人韓德森(Andrew Henderson)是一位企業家,同時也是一位旅遊老手,他說,瑞典護照持有人可免簽證旅遊176國和地區,只比全球最多的德國少1國。此外,瑞典人可以輕易地「擺脫高賦稅,旅居其他賦稅較少的地方」,而且「沒多少人會跟瑞典人起衝突」。

http://www.msn.com/zh-tw/news/national/%E5%85%A8%E7%90%83%E6%9C%80%E6%83%B3%E8%A6%81%E7%9A%84%E8%AD%B7%E7%85%A7-%E7%91%9E%E5%85%B8%E6%8E%92%E7%AC%AC1-%E5%8F%B0%E7%81%A3%E6%8E%92%E7%AC%AC%E5%B9%BE%EF%BC%9F/ar-AAnNZ2y?ocid=spartannt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