賓士也推冰淇淋 每支100元

中國時報【黃琮淵╱台北報導】
台灣人吃冰吃出名聲!德國賓士首家聯名冰店落腳台灣,1支100元的「賓士冰淇淋」昨日狂銷5000支,要排至少10分鐘才買得到;更扯的是賣冰還兼賣車,29日上市後還因此賣掉2台車,讓德國佬看傻眼。
今年夏天熱到破表,人手一支冰淇淋成為今夏寫照,再透過臉書強力傳播,台式「冰淇淋行銷」紅遍全球,好像沒吃就落伍了,這讓從德國來台的賓士高層感受頗深。
口味搭車款 一改再改
看準台灣人愛吃冰,賓士花了200萬元,在台開了全球首家賓士聯名冰店,原是要藉此促銷旗下小車smart,結果外觀跟便利超商賣的差不多的冰淇淋,只因打著賓士招牌,首日就賣了2000支,昨天更倍增到5000支。
台灣賓士主任李育陞表示,外觀雖然類似,但口味因為要跟車款特色呼應,所以很不一樣。例如,一款配合亮橘與勁黑混搭的車色,經過一試再試,最後敲定哈密瓜加黑芝麻的組合。
另一款根據夜紫色車體搭配雪白色車身打造的冰淇淋,更難倒廠商,合作廠商原屬意香草與藍莓搭配,沒想到提案就被打了回票,認為這種組合太沒創意,幾經試驗,最後改由較少出現的香蕉上陣,再與酸酸甜甜的藍莓互相搭檔。
吸引人的除了口味,賓士也替兩款冰品取了很炫的名字,哈密瓜加黑芝麻叫「火焰哈密瓜」、香蕉加藍莓叫「炫紫芭娜娜」,目前以火焰哈密瓜買氣較旺,除哈密瓜口味正夯、黑芝麻少見外,搭起來的顏色也相對吸睛。
到處冰的啦 嚇到德佬
「台灣人好像很怕熱」,台灣賓士副總裁司達恆表示,前陣子超商賣冰淇淋,同事們人手一支冰淇淋,每支口味都不同,吃冰就像全民運動,走到哪、吃到哪,隨時隨地可買,讓他這個外國人不太習慣。
台式流行風 出口外銷
司達恆還說,國外多在超市買冰淇淋回家慢慢挖,很少邊拿邊吃,尤其有次路過忠孝東路的芒果冰店,看到排隊十幾公尺,「我嚇到了」,再看到來買冰淇淋的人潮,台灣人愛吃冰果然名不虛傳。
賓士強調,為了保留新鮮感,「賓士級」冰淇淋將採獨家且限期販售,這波預計銷售1個月,因效果超出預期的好,未來考慮把這個台式流行風內銷轉出口,推廣到其他市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