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班族嘴饞吃10種零食

忙碌的上班族不但三餐時間不規律,成天坐在辦公室椅子上竟然還會容易餓,想不變胖簡直就是不可能的任務!有時忙著開會、出外洽公,最常被忽略的就是午餐,可能沒吃或是吃幾口草草了事,因此到了下午3、4點許多人肚子就開始咕嚕咕嚕叫,那麼要吃什麼才不會罪惡感深重,怕越吃越肥呢?英國《衛報》新聞網站提供了10種小零嘴,教上班族怎麼吃才能止餓又不胖!



1.香蕉
便宜、好吃又營養,還有什麼能比香蕉更適合當下午點心,台灣不少女藝人都曾公開表示靠吃香蕉果腹來減肥,因為它富有飽足感,又可以在短時間內補充營養,連運動員或慢跑者,在比賽前也都是靠香蕉來補充體力的喔!
2.無鹽堅果
對於長時間坐在辦公室使用電腦的上班族來說,腦力及眼睛就是最耗損的部位,而堅果含有多種礦物質,還能幫助將蛋白質分解成氨基酸,有助於保持頭腦清晰,不會昏昏沉沉想睡覺,但要注意的是經調味過的堅果鈉量過高,因此建議在下午選擇吃1小把無鹽堅果,填填空虛的胃。
3.優格
優格含有不少鈣質,可以幫助穩定下午浮躁的情緒,且選擇低脂無糖優格的話,更能減少了攝取到精緻碳水化合物的機會,如果單吃優格嫌無趣,可以加一些乾果進去。
4.新鮮蔬菜棒
如果時間充裕,可以前一天先在家中將紅蘿蔔、芹菜等蔬菜切條,裝在保鮮盒帶到公司,下午肚子餓時就能拿蔬果條當零食啃,有嚼勁熱量又超低。



5.燕麥餅乾
由全麥、燕麥等製成的燕麥餅乾,升糖指數較低,因此可以延緩血糖上升,較不容易餓,全麥餅乾也比一般甜的餅乾要來得容易有飽足感。不過要注意的是,市面上有些燕麥餅乾鈉含量不可小看,在選購時要特別注意營養標示。
6.爆米花
這裡指的當然不是在電影院吃的甜鹹爆米花,而是未經調味的原味爆米花,沒有另外加奶油、鹽、糖的話,熱量就會大幅降低,不過玉米也屬於澱粉類,因此在份量上還是要注意。
7.葡萄乾小麵包
混雜著葡萄乾或是核果的小圓麵包,比起奶酥、波蘿、甜甜圈熱量都較低,並記得不要額外塗抹果醬或是奶油,下午吃1~2個就能解饞,葡萄乾還有促進體力的效果。
8.乾果類
蔓越莓乾、葡萄乾等乾果類食品,比起新鮮水果更方便攜帶,營養素也有完整保留,一包綜合水果乾更可以同時吃進多種水果的營養,不過缺點就是失去了吃新鮮水果的膳食纖維,飽足感程度也較低,不過比起夾心酥、蛋捲來說,仍是較建議的下午點心。



9.沖泡麥片
不只是早餐的最佳選擇,麥片也可以當作下午補充營養、填飽肚子的好選擇,麥片比較不容易餓,以牛奶沖泡也可以保護空腹的胃,不會有胃痛或胃酸過多的問題。
10.黑巧克力
最受女性喜愛的巧克力也可以吃嗎?當然可以!巧克力有豐富的多酚物質及抗氧化成份,還可以幫助合成體內血清素,穩定情緒,不過巧克力的濃度是重點,如果選擇牛奶巧克力,通常加入大量糖份與人工添加物增加口感,最好選擇70%以上的黑巧克力,才能避開熱量陷阱。
以上10種小點心,都可以交替當作每天下午嘴饞的小點心,但是營養學者當然還是建議維持三餐時間規律正常,並餐餐維持7~8分飽才是最健康的飲食習慣,只要三餐均衡,也就不會無時無刻都想吃東西或是感到肚子餓。戒掉下午茶、零食,想要維持身材就不是難事!(資料 華人健康網)